跳到主要內容區

0

聰明老化跨域創新中心【社區共生行動互助網】成立宣言!【全台一家,100個疫情下互助共生做法大募集】活動資訊!!

ImgDesc

社區互助

社區共生行動互助網成立宣言,連結:https://reurl.cc/noY2b1

新冠疫情讓全世界陷入了困境,原本處於相對安全的台灣,隨著疫情迅速蔓延,在5月中進入了三級警戒,除了讓台灣人民習以為常的日常生活被迫中斷,原本處於社區第一線為居民服務的社區夥伴們也面臨服務轉型、資源缺口等難題。但是我們也看到了許多社區夥伴快速啟動照顧轉型,運用數位工具或其他創新做法。

面對疫情的困境,我們於日前響應了由「信義房屋」和「新港文教基金會」創會董事長 陳錦煌醫師共同發起的「社區共生行動互助網」,從即日起展開【全台一家,100個疫情下互助共生做法大募集】活動,希望短時間內,可以募集全台100個在疫情下已經在執行,對於社區居民身、心、靈、生計有幫助的好做法,藉此串聯全台的力量,讓在基層第一線服務的單位及夥伴彼此學習,以期互助共生、共度疫情難關。

如果您的社區團隊或是您個人,面對疫情已有因應的做法且已在執行、也願意讓其他社區學習,都歡迎您上平台投稿;投稿一經入選,主辦單位即給予每案一萬元的獎勵金,另外每週再評選出「每週之星」,額外加碼一萬元。

即日起至7月31日止,期盼您以舉手之勞,簡單幾個步驟將手邊正在做的好方法分享出來,嘉惠其他社區的夥伴。無論是基層醫療照護、家庭關係心理支持、長輩身心健康、孩童線上學習、在地經濟扶持、極端氣候下複合性災害預防等各方面,讓我們一起用行動安定人心,把希望擴散出去,互助共生啟動善的循環,強化健康社區生活共同體,打造健康的台灣。(詳情及活動辦法 請參閱附件)。

以下是活動粉絲頁的連結:www.facebook.com/sinyicsa

瀏覽數: